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方电网超高压百色局与百色移动共谋智能电网建设

2022年07月22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随着数字电网的转型,输电线路智能化建设中对5G通讯的需求持续提升。为进一步融合输电线路与移动运营商双方优势特点,持续深化信息数字化发展,近日,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百色局与中国移动百色分公司开展5G通讯技术交流,共谋安全、可靠、灵活、高效的“智慧”线路。

据悉,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百色局所辖输电线路超过3000公里,线路长跨越大,地形复杂,线路存在大量通讯信号盲区与弱区,对线路的智能化建设有着相当大的阻碍。针对该问题,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百色局与中国移动百色分公司充分结合各自专业优势,按照“公网专用、行业定制、能力开放、分权分域”的原则,共同策划建设APN通讯专网方案,用5G超高带宽、超低时延、超大连接的特点解决智能化建设业务中信号薄弱问题。实现输电线路在线终端监测、无人智能巡检、AR远程运维、在线监管、应急救援等基于5G业务的应用场景提质增效,进一步推进生产力解放,提高输电线路巡检作业质量和管理水平。

中国移动百色分公司表示,与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百色局共建电力专用的5G核心网,将是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推动双方互惠共赢、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依托双方的发展规划、资源及能力优势共同探索“5G+AICDE”模式,推动以5G为代表的网络通信、数字化新技术在智能电网场景下的应用示范,打造行业示范标杆。(张文祥、马俭)

(责编:王功孝、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