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桂平市西山镇:精细整治背街小巷 扮靓居民“回家路”

2022年07月22日16:35 | 来源:桂平市西山镇人民政府
小字号

背街小巷于细微之处展示着城市的形象,为进一步加大背街小巷整治力度,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自7月20日起,桂平市西山镇开展为期一周的背街小巷专项整治行动。

7月20日下午,在该镇党委书记潘振成的带领下,镇政府和镇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社区支书等14余人开始对县府街、城东街、万寿街等背街小巷的沿街商铺、骑楼建筑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该镇通过开展精细化管理,采取提醒、劝说、警告等举措对街巷两侧可视范围内店外占道经营、私搭布棚铁棚、乱堆杂物、乱挂店招牌匾等影响市容市貌现象进行排查治理,大力宣传城市管理的相关法规条例,为经营户讲透政策,督促沿街商户自觉遵守“门前三包”规定,规范经营秩序,并积极参与到环境美化共建共享中来。镇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柒满祥表示,城区范围背街小巷多,小吃店、文印店等各类店铺较多,希望广大商户文明规范经营。

背街小巷改造提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西山镇将持续抓牢市容环境不松懈,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和热心居民加强背街小巷网格化巡查力度,强化宣传整治工作的目的及意义,积极调动群众力量,和群众一起共治共管,打造良好人居环境,不断美化辖区环境,提升辖区的宜居程度和居民的幸福指数。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