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百色市公安局

靖西市公安局召开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

2022年07月01日18:09 |
小字号

6月30日下午,靖西市公安局召开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开展“百日行动”事关国家政治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是深化推进各项打击整治行动、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的重要载体。各单位各警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打击整治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把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与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确保政治安全、维护好社会稳定结合起来,坚决做到突出重点、整体推进。

会议强调,一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要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进“亮剑·2022”六打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涉养老诈骗和拐卖妇女儿童违法犯罪,各相关警种要进一步拓宽线索来源,组织警力全力侦破,形成新的战果。二是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特巡警大队、交警大队要加大巡逻力度,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要切实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认真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案事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到场处置。各派出所治安巡察工作也要形成常态,特别是边境派出所要定期不定期对抵边村屯开展社会面清查行动,努力营造严查严打高压态势。三要强化重点人员管控。治安、国保、情报、网安和各派出所要盯紧重点人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防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四是加强值班备勤。坚持领导带班制度,以最佳状态、最强担当扎实推进各项打击整治工作,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梁定万)

来源:靖西市公安局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