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环卫工人不幸离世 捐献器官助5人重获新生

2022年07月01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医院供图.jpg

医护人员默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医院供图

近日,一名环卫工人因遭遇车祸不幸离世,家属在悲痛之余仍然决定捐出她的多个器官,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完成了器官捐献,成功挽救多名器官衰竭患者,让她的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延续。

陶大姐(化名)是一位环卫工人,她每天早上凌晨四点左右就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寒冬,她始终坚守在环境卫生工作第一线,为的就是人们在每个早晨能够看到一个干净的城市,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却意外带走了陶大姐的生命。

陶大姐平时在村里就是一位热心的人,深得大家的信任。当邻里外出没人照看小孩的时候她都会帮忙照看,谁家里有矛盾都很乐意去找她协调。农忙时期,她总是帮助大家打谷子、干农活。她总觉得,帮助别人自己也能得到快乐。

据陶大姐子女回忆,他们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母亲一个人含辛茹苦地将他们姐弟抚养长大,与孩子们之间的感情非常深厚。现在正是她享福的时候,却突然发生了意外,让人难以接受。子欲养而亲不待,姐弟俩不愿意母亲就这么默默离去,所以他们想以捐献器官的形式,让母亲的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延续下去。

为了达成陶女士家属的心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黄晓春和协调员庞震积极进行协调。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陶女士的家属签下了《人体器官捐献亲属确认登记表》。之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了三台器官移植手术和两台角膜移植手术,让三名器官衰竭患者和两名失明患者重获新生。(陈丽玉 庞震 尹歆怡)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