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直机关举行第六届机关干部职工才艺大展演汇演决赛

2022年07月01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汇演决赛现场。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供图

6月30日,在党的101岁生日来临之际,由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南宁市直机关工会工委承办,南宁市直机关各工会组织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第六届南宁机关干部职工才艺大展演汇演决赛举行。

当晚,南宁市直机关的广大干部职工以歌曲联唱、舞蹈、快板、情景剧、配乐诗朗诵、大合唱等形式,歌颂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表达对党生日的真挚祝福,展示干部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节目《壮乡儿女跟党走》,用歌声表达壮乡人民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而不懈奋斗的豪情。快板《促发展  显担当》,展示南宁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的昂扬斗志;集体朗诵《我们是南宁纪检监察人》,演员们用铿锵誓言,展示邕城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听党指挥、忠诚履职、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信心、决心。情景剧《白衣情怀》,展示了南宁医护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用忠诚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歌舞《创新金融  献礼二十大》,展示南宁市直机关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歌舞《灯火里的中国》展示了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及对未来的欣然向往。

汇演决赛现场。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供图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讴歌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南宁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勇于担当、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营造喜迎二十大浓厚氛围。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会组织市直机关各基层工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第六届南宁机关干部职工才艺大展演活动,活动得到了各基层工会的大力支持,在各单位初赛基础上,各工会组织向市直机关工会报送了51个节目。组委会经组织专家评审,最终24个节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

据悉,南宁机关干部职工才艺大展演已连续举办6届,参演的所有演职人员均来自南宁市直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演出节目都是参演人员自编自导自演,他们工作时是业务上的“行家里手”,工作之余是舞台上的“舞者歌手”,是机关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机关精神的塑造者、传播者。才艺大展演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了施展艺术才华的舞台,受到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大展演丰富了机关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提升了机关职工文化素养,全面展示了机关干部职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翟晓娟  蓝鸿文)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