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

港北区:支部建进小区 解难题优服务

2022年07月01日08:37 |
小字号

贵港市港北区注重抓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探索把党支部建在小区,整合各方力量,推动“物业联管、公益联办、品质联建、文明联创”,让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更加灵敏,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港北区盛世荷城小区“红色一家”,建设了红色议事亭、共同愿望墙等红色服务矩阵,建立智慧管理网点、组建小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义务巡逻队”“红色宣传队”等四支服务队,实行组团式、专业化、联动式服务管理,常态化开展各类服务居民活动,着力提升小区治理水平。该小区党支部被评为自治区三星级城市居民小区党组织。

港北区还进一步深化拓展“红色一家”党建品牌,在华泰官邸小区推行“幸福邻聚里”,实施邻里议事、协调、评议机制,建立起党组织引领下的社会协同、居民参与的城市小区治理共同体,打造邻里聚、邻里颂、邻里和、邻里学、邻里帮的“五邻”幸福家园。目前,该小区党支部引导区直单位进小区开展各类活动40多次,解决小区脏乱、停车难等问题230多件。今年,该小区党支部被评为自治区五星级城市居民小区党组织。

为解决城市社区、小区治理难题,港北区在条件成熟的小区成立党支部,在楼栋设立党小组,推动支委会与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人员交叉任职,将小区内的在职党员、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纳入小区党支部管理,打造“红色一家”“先锋物业”“幸福邻聚里”等党建品牌,让小区治理有了“主心骨”,全面实现小区自治。目前,该区成立小区党支部216个。今年,有5个党组织获评自治区城市居民小区星级党组织。(陆宏夏 邹庆林)

来源:港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