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来宾高级中学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

2022年06月30日17:19 |
小字号

研学活动现场。
研学活动现场。

夏日炎炎,来宾高级中学学子选择了去实践与传承,选择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让青年学生体验滚烫青春。盛夏六月,来宾高级中学2024届高一年级1300多名师生分三期到来宾市基地学校开展了以“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历久弥新,绽放光芒。

学生在基地学校的老师带领下,学习“红船精神”,深刻地了解到“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在“沉浸式”体验活动中,学生们通力协作划动竹排,护送“党代表”到红船上参加会议,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再续红色经典传奇。学生们立下誓言,要一起向着共同理想扬帆起航,誓将先辈们的红船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班主任朱老师提到,本次情景式党史学习教育,再现历史场景,学生通过实践,积极思考,培养了学生的观察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感受革命先辈们艰辛历程的同时还培养学生之间的互帮互助和团队意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此次红色研学实践活动,不仅全面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学生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还在红色研学中学习鲜活党史,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廖丽萍 周兴钰)

来源:来宾高中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