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欢歌迎“七一” 唱响粤桂情

——粤桂协作工作队推出音乐作品《在粤桂协作的大道上》

2022年06月30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6月30日电(记者庞革平)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体现粤桂两省区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兄弟情谊,展示粤桂协作工作队全体同志踔厉笃行、扎实开展东西部协作的昂扬斗志和风发意气,在粤桂两省区乡村振兴局的指导、支持下,粤桂协作工作队近期组织创作了一部激励人心的音乐作品——《在粤桂协作的大道上》,作为献给党的生日礼物。

从“十三五”脱贫攻坚启航,再到“十四五”迈入全面乡村振兴新征程,粤桂两省区数年如一日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为广西数百万壮乡儿女摆脱贫困、实现全面小康作出不懈努力,用辉煌的成果谱写了一曲同舟共济、乘风破浪的赞歌。

这部音乐作品本身也是“粤桂协作”的成果。词作者福歌是广东从事乡村振兴的干部,曾在广西最贫困的大石山区体会到当地过去的艰难困苦,亲身感受到这些地区通过粤桂协作等各方努力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八桂大地一排排大棚银光闪闪、一座座山坡硕果累累、一处处园区喜气洋洋的美好画面,他便涌现出创作的冲动,要放歌赞美这个伟大的时代。

曲作者傅滔是广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在看到歌词的那一刻,他的内心充满了感动。正因为有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才谱写了今天粤桂东西部协作的宏伟篇章。粤桂协作的每一步都行得稳,走得实。他要用优美的旋律感谢广东老大哥对家乡的倾力帮扶。在歌曲里,他巧妙运用了广西民歌的素材,使作品更具浓郁的民族特色,曲调激昂流畅悠扬。

领唱是两位广西优秀的青年歌手,他们用悦耳的歌喉很好阐释了歌曲的内涵,也充分展示了广西的民族风采。

粤桂协作工作队和自治区粤桂办全体同志共同合唱,齐心唱出对粤桂协作的昂扬激情和团队精神。唱着这首歌,大家充满着继续奋进的力量,决心在粤桂协作的大道上携手前行,奋力谱写东西部协作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