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梧州海关:书写西江黄金水道建设大文章

2022年06月30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海关工作人员正在为业主办理业务。陈盛摄

西江,素有“黄金水道”之称,是广西东融大湾区的重要水上通道。近年来,西江黄金水道发展迅速,但是制约外贸物流通达的因素也还客观存在。“以前李家庄码头吞吐量还是有限,外贸货源不足,码头货物周转效率低。”常年负责跑码头业务的梧州市博顺报关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美兰说道。

为了提升李家庄码头集装箱吞吐量,梧州海关坚持党建统领业务,支部建立了日常管理监督制约机制,加强作风教育,提高为助企解困的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控执法、廉政、管理三大风险。据悉,1—5月,梧州海关在李家庄码头办理内贸船舶准装准卸审批267艘次,装卸内贸集装箱24361标箱,为企业增加营收600万余元。

海关监管现场。陈盛摄

西江黄金水道除了有李家庄码头,还有西江赤水港码头。西江赤水港码头是西江流域上唯一集铁、公、水、空港于一体的大型内陆综合性码头,如何利用好现有的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出赤水港优势,梧州海关主动作为,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相关企业,听取企业实际需求,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主动对接边检、海事、地方联防联控等部门,探索当前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供港澳建筑物料的监管。在梧州海关的积极努力下,5月1日至今,梧州海关西江赤水港对品名为“花岗岩荒料”的货物共11490吨开展出口监管作业,西江赤水港单月出口货物重量首次突破一万吨,书写出黄金水道建设大文章。(郭传珠)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