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质量分析会

2022年06月29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陈凯韵摄
大会现场。陈凯韵摄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6月28日下午,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中医”)党委在东葛院区住院大楼5楼多功能学术大厅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质量分析会。广中医党委书记桂雄斌、纪委书记周广林、副院长张高炼及各党(总)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德胜主持。

桂雄斌在会上强调,近年来各支部都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工作质量有所提高,但通过“两随机”检查,仍发现存在部分不足。希望通过此次党建质量分析会,各支部能做到举一反三,排查整改,结合《医院“党建引领,医路前行”党建质量提升工作计划(2022-2024)》,进一步扎实开展好基层党建。他强调,一是要持续在政治建设上下真功夫,提升从政治上观察问题、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理论学习过程成为增强工作本领和解决业务实际问题的过程;二是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做到在谋划业务工作时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业务工作,用业务工作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三是要强化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各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清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的现实需求和巨大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实现党建与业务齐头并进。

周广林在会上谈到,纪委将落实好监督职责,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各支部也应结合实际更卓有成效地推进党建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支部建设。

会上,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军洋对近期开展的“两随机”监督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及详细分析,对各党支部如何开展好党建工作进行了指导。

此次党建工作质量分析会,旨在着眼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在肯定各支部工作成绩的同时,精准研判支部在基层党建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今后,广中医党委将持续开展党建质量分析工作,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深化党建和业务相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医院发展。(林楚桦、黄梦瑶)

广中医党委书记桂雄斌讲话。陈凯韵摄
广中医党委书记桂雄斌讲话。陈凯韵摄
广中医纪委书记周广林讲话。陈凯韵摄
广中医纪委书记周广林讲话。陈凯韵摄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