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梧州学院校友企业慷慨捐资设立专项奖学金

2022年06月29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黄艳玲摄
签约仪式现场。黄艳玲摄

饮其流者思其源,学其成时念吾校。梧州学院杰出校友黄康华向学校捐赠100万元,在母校设立“梧州学院——美斯达奖学金”。6月24日上午,捐赠协议在明理楼八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广西美斯达集团董事长黄康华、集团积木公司董事长游健、集团营销副总监谢庭南,学校校长杨奔、副校长范生汝,广西梧州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法人陈剑出席仪式。捐赠仪式由副校长范生汝主持。

范生汝介绍了本次捐赠的概况。黄康华校友与杨奔校长签署了“梧州学院—美斯达奖学金”捐赠协议。

杨奔代表梧州学院、广西梧州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对黄康华校友“感恩母校,倾情回馈”的心意和捐资设立“梧州学院——美斯达奖学金”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黄康华校友始终不忘初心,心系母校发展,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感情。校友是学校温暖的名片,校友企业广西美斯达集团美誉度的提升,也是学校美誉度的提升的体现。“梧州学院—美斯达奖学金”的设立开启了广西美斯达集团与该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崭新篇章。

黄康华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点滴,感谢母校老师的倾力付出,感恩母校的培养。他介绍了广西美斯达集团的发展情况及对人才的需求,他表示此次回校看到母校发展得很好,变得越来越漂亮,由衷感到高兴和自豪。饮水思源,在企业得到发展的同时,他希望能为学校的发展尽一份力,也期待与学校开展更多校企合作。

黄康华是梧州学院中文系杰出校友,2009年,黄康华带领几名梧州学院毕业的校友自主创业成立了广西美斯达集团,集团入选2020年“全球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制造商10强”。黄康华校友分别被自治区有关部门授予“第五届广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广西优秀民营企业家”荣誉称号,入选“2021年度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影响力100人”。黄康华校友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感情,曾出资捐赠校名石,支持母校的发展。

“梧州学院——美斯达奖学金”的设立旨在支持和促进梧州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促进校企文化交流,鼓励梧州学院在校学生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用于专项奖励梧州学院全日制在读优秀学生。奖学金项目为期10年,每年捐赠奖金10万元。

广西美斯达集团有关负责人,梧州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许丽娟、周雪芳)

签约仪式现场。黄艳玲摄
签约仪式现场。黄艳玲摄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