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大型策划>>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

自治区药监局与桂林市政府签约共建广西医疗器械(桂林)产业示范园

2022年06月29日16:33 |
小字号

  6月10日,桂林市人民政府、自治区药监局在桂林市共同举办广西医疗器械(桂林)产业示范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以及广西桂林医药产业创新服务站和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桂林分中心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在致辞中表示,加强区市合作,对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关于药品安全和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加快实施广西药品安全“十四五”规划,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促进全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近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高起点谋划,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形成了广西医疗器械(桂林)产业示范园等一批医药产业集聚区,有力助推了全区医药产业的稳步健康发展。当前桂林市适逢“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历史机遇,将医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之一,契合公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契合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方向,必将有力促进桂林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此次与桂林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是建立自治区药监局支持服务地方产业园区发展对接平台,共建广西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局市共建示范区迈出的率先一步。自治区药监局将以这次合作为契机,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共创一流营商环境,促进一批医药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加快推进、加快达产,强化桂林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建设,着力打造全区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希望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持续深化合作,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提升监管能力,携手推动全区药品监管事业迈出新步伐,共同促进全区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式发展。

  桂林市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蒋春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桂林市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着力加快推进产业振兴,系统部署推进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链做大做强。产业园的签约将加快推动百亿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发展,为广西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壮大贡献力量。桂林将继续竭力提供全方位服务、全要素保障,将园区打造成深化区市合作的典范、桂林产业振兴的标杆。

在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调研

  揭牌活动结束后,黄琛一行到桂林华信制药有限公司、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困难,现场与企业共商解决措施办法,并在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同时,鼓励企业强化产品技术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还指出,药监部门要根据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按照区市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一站一中心”作用,积极与企业克服疫情的影响,高效服务指导、精准施策、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促进全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桂林市政府副市长王昕,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和桂林检查分局以及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桂林市临桂区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和揭牌仪式并一同调研。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