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第二届“三月三”民族电影展在广西南宁市开幕

2022年06月29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幕仪式。广西文化产业集团供图
开幕仪式。广西文化产业集团供图

人民网南宁6月29日电 (记者吴明江、实习生毛源)6月29日上午,为期5天的第二届“三月三”民族电影展在广西南宁市开幕。

此次电影展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影局、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文化产业集团联合主办,将开展包括开幕式、颁奖典礼、民族文艺汇演、圆桌电影论坛、优秀民族电影展映等五项活动,旨在寻求民族电影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力量,探讨民族电影在新时代如何抓住机遇和创新发展,持续打造“三月三”民族特色文化品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

据悉,此届电影展从300多部邀约影片中精心挑选出了《天上的菊美》《又是一年三月三》《红色之子·单刀赴会》《天边加油站》《刘三姐》《随风飘散》《母亲的飞机场》《万物有灵》《歌声的翅膀》《喀什古丽》等10部优质民族影片参加展映,集中展示壮族、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苗族、傣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独特文化和民族风情,并于6月29日-7月3日在广影国际影城星光店、新梦店、仙葫店每天展映2-3部,南宁民族影城作为分会场同步展映。

当天开幕式还进行了优秀影片颁奖典礼,原生态民歌、广西民乐表演,设立了民族非遗文化展区和民族特色美食展区。

民族电影是我国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电影画廊的一块美丽瑰宝。据悉,“三月三”民族电影展自创办以来,以民族电影为纽带,让民族电影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人参与到欣赏民族电影的文化活动中来,增进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传承弘扬了民族文化,促进了民族地区文化建设和繁荣。

优秀参展影片颁奖仪式。毛源摄
优秀参展影片颁奖仪式。毛源摄
民族文艺表演。广西文化产业集团供图
民族文艺表演。广西文化产业集团供图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