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多民族作家签约仪式暨“岜莱诗会”2021年度诗人颁发典礼在南宁举行

2022年06月28日13: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多民族作家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6月28日电 (记者伍迁)6月27日,广西民族报社多民族作家签约仪式暨“岜莱诗会”2021年度诗人颁发典礼在南宁举行,一批活跃在创作一线的广西多民族作家诗人参加活动。

今年是《广西民族报》创刊65周年、复刊40周年,建立签约作家制度,是广西民族报社在推动多民族文学创作发展、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有益尝试。签约仪式上,广西民族报社与壮、汉文写作的黄佩华、黄鹏、覃祥周、余执、蓝振林、丘文桥、钟希增、凌秀香、谭喜花、陆婉珍、黄志伟、徐仁海、韦斯元、覃冰、周敏、王江苗、何珈阅等多民族作家签约。

随后,举行了“岜莱诗会”2021年度诗人颁发典礼,向“岜莱诗会”年度诗人获得者代表黄鹏、陆辉艳、钟世华、牛依河、丘文桥颁发证书。

领导嘉宾向“岜莱诗会”年度诗人获得者代表颁发证书。主办方供图

当天,参加活动的作家诗人就如何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主题创作展开交流互动。作家黄佩华回顾了1997年以来他以广西签约作家身份创作出大量代表作品的经历。他认为,签约作家模式有利于催生、培育一批名家名作,对多民族文学创作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广西民族出版社社长石朝雄说,签约对作家来说是一种责任、鼓舞、鞭策,让他们在民族文学创作上更充分地发挥才华。壮族作家创作促进会会长、广西散文学会副会长黄鹏说,签约让不同民族的作家成为广西民族报社的一员,对凝聚民族文学创作力量有很大益处。余执、凌秀香、钟希增、陆婉珍、谭喜花、黄志伟等壮文作家先后围绕自己与壮文结缘的经历,壮文创作对个人命运、当地社会的影响等主题展开发言。瑶鹰、徐仁海、韦斯元等作家表示,签约将鼓舞、驱使他们持续而深入地创作,让民族文学创作之路越走越宽广。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