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表彰大会举行

广西获得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历史最好成绩

2022年06月28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表彰大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吴明江摄
表彰大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吴明江摄

人民网南宁6月28日电 (记者吴明江)6月27日,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表彰大会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大会在北京市和广西南宁市设主会场,在其他各省区市设分会场。据会上获悉,广西在此次比赛中喜获历史最好成绩,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荣获高职组第一名,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荣获中职组第二名、第三名,广西警察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分别荣获应用技术型本科组第二名、第三名。

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1年12月圆满完成。本次大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等有关单位承办。大赛旨在认真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高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引导职业院校学生学习创业知识,激发创新活力,提高创业能力。在全国总决赛阶段,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122所院校的135个项目(中职组45个、高职组45个、应用技术型本科组45个)参加线上总决赛的角逐,每组产生第一名8个、第二名12个和第三名25个。

据悉,广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系列部署,按照“加快构建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要求,不断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投入力度,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搭建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的桥梁。近年来,广西与教育部联合举办4届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签署“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合作备忘录、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备忘录,成功举办了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峰会、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等重要活动,拥有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城市、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目前,广西全区共有职业学校317所,中职高职在校生146万人,职业教育事业不断蓬勃发展。

另据会上获悉,第三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社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广西南宁市举行。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