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RCEP政策红利推动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28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6月28日电 6月28日,记者从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以来,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积极帮助外贸企业抢抓政策机遇,引导企业结合自身产品和业务特点,切实享受RCEP所带来的政策红利。

据了解,RCEP于今年生效以来,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累计为239家企业签发了10130份原产地证书,货值达2.5亿美元。爱店口岸于3月16日获批为药材进口边境口岸,硕龙公路口岸于4月26日获批扩大开放为国际性口岸并扩大开放岩应通道。5月11日从越南进口的12柜鸡血藤中药材以专列方式在广西凭祥铁路口岸入关,成为我国首趟中药材进口专列。加快推进贸易新业态发展,市场采购贸易进出口额完成7.27亿元,增长42.5%;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完成12.36亿元,增长66.8%。外资“朋友圈”越来越大,外资投资来源地达9家,其中香港5家、越南2家、马来西亚1家、泰国1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个国家。新签约外资项目3家,同比增长300%。

与此同时,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紧抓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实施重点项目40个,总投资1789.70亿元,其中在建项目26个、正在推进前期工作13个,已竣工投产1个。从项目类型来看,重大互联互通基础设施项目13个,总投资1546.84亿元,沿边口岸及互市区(点)项目8个,总投资19.6亿元,重大产业及园区项目16个,总投资212.3亿元。(吴明江、韦超颖、梁俏霞)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