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博白视窗

博白县多举措按下创城“快进键”

2022年06月27日10:03 |
小字号

“您好,电车要整齐停放在规划区域内,乱停乱放的话大家都没有路走了!”近日,在博白县城区街头巷尾,一抹抹“志愿红”闪烁街头,来自博白县创城办、博白县城关社区等单位的先进党员志愿服务队身穿“红马甲”到兴隆路、大街、南州北路等路段开展志愿服务品质提升等系列行动,积极投身创城工作,按下创城“快进键”。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全县各行各业以主人翁姿态投身文明城市建设,博白县通过列“红黑榜”、请出“红色志愿队”,携手“城卫士”等多举措共同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培育文明新风,力促文明之花开满城。

志愿者积极投身创城工作。

志愿者积极投身创城工作。

列出“红黑榜” 吹就文明风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创城活动,博白县持续推出文明城市创建“礼让·红黑榜”,通过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以及县内媒体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定期推出的各期榜单,使创城活动人人知晓、踊跃参与,同时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文明交通氛围,让文明行为蔚然成风,共同构筑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此外,博白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还将持续在博白辖区内重要路口对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并采取定点执勤、流动巡逻、中队间联勤等形式,对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果断亮剑、及时查处,让礼让斑马线逐渐成为出行“新风”。

请出“志愿者” 护航文明路

“请有序排队进入考场!”“请您遵守交通规则!”他们身着红马甲,深入社区,解决社区群众实际要求,为群众带来便利。他们活跃于街头,为大家带来整洁的街道、维护起有序的秩序。

近年来,博白县深入开展“红色先锋志愿”活动,切实引领带动广大群众参与争创自治区文明城市,同心合力共创文明城。如今,在职党员、青年团员、爱心人士等社会各团体的共建共助,使红色志愿队伍逐渐壮大,有效打通了党群之间、党团之间的壁垒,突破了“如何创城、怎样创城”的阶段瓶颈,形成党建引领、群团合力、同心协力的共创格局。截至2022年6月下旬,全县共组建红色志愿先锋服务队144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296次,形成争创自治区文明城的强大合力和生动局面。

携手“城卫士” 擦亮文明色

开创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局面,需有效精准提升城区治理水平。抓住治理末梢,从日常入手、从细节突破,下好绣花功夫,文明城市治理方能不断提升。

“别看街道小巷小,其实它最牵动老百姓的心。不仅是城县的‘毛细血管’,更是和百姓群众的连心路、放心路。保持县城道路通畅有序、街道干净整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连日来,博白县城市管理监督局等相关部门吹响“文明创城、创文明城”的号角,亮出“创城”剑,紧密围绕创城工作具体要求,充当文明博白的“护城卫士”,定岗、定责、定标准、定路段整治辖区道路和重点场所的流动商贩,取缔占道经营行为,加强对早、夜市的管理,规范沿街商铺“门前五包”,经过切实的整顿和治理,一面面崭新的街道面容呈现眼前,“文明底色”焕然一新,县容县貌得到显著提升。(唐静 张冬梅)

来源:博白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