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第二届广西高端绿色家居博览会暨林木产业博览会举办

2022年06月27日13: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6月27日电 (记者王勇)6月25日,第二届广西高端绿色家居博览会暨林木产业博览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博览会为期3天,汇聚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家企业参展,预计超10万专业观众进场观展,参展产品涵盖定制设计、绿色家居、智能家居、家装环保新材料、环保板材、铝材、涂料、厨卫家电等八大类,现场展示各类新品10000多种。

广西林业协会会长万业靖表示,广西是林业大省(区),发展绿色家居、环保板材等高端木材制品对推动广西经济建设意义重大。此次博览会立足区域产业优势,邀请国内行业优质企业汇聚南宁共赴盛会,将以贸易流通、产业互动、技术交流、品牌传播推动广西以林木绿色家居、板材为龙头的多产业集群快速发展。

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客户正在了解家装产品。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我们努力克服疫情困难,在已拥有的海量数据基础上充分挖掘优质企业资源,很多行业头部企业踊跃参展,目前特装展位占比达到78%。”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史宗星介绍,如此次参展商中辽宁忠旺铝业是亚洲最大的铝材企业,该企业产品广泛用于航空航天、高铁、船舶、建材等领域,当前正全力以赴拓展广西市场;本土参展商南宁明源木业有限公司是广西林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专业研发生产绿色环保板材、家具、香杉板材;青龙公司是我国建筑防水行业集高新技术头部企业,参展的工程防水和家装防水两大系列产品曾荣获多项省部科技进步奖。此外,还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参展。

“作为高端现代服务业的展会经济,将为促进广西绿色家居行业产能升级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为国内外绿色家居家装行业拓展东盟市场,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博览会主办方负责人胡俊山说。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