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资源县

好消息!资江·天门山景区被认定为桂林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2022年06月24日09:05 |
小字号

日前桂林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认定桂林市第四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和星级评定等级的通知》通知明确了桂林资江丹霞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所经营的资江·天门山景区被认定为桂林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资江·天门山景区研学基地是国家4A级景区,是桂林资源国家地质公园核心组成部分,位于桂林市资源县城以北。由资江漂流景区和天门山景区两部分组成,是一个以独特丹霞地貌和优良生态环境为主题的自然山水风景区。

基地布局合理,可同时满足300人左右开展研学实践教育。研学基地由桂林资江丹霞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运营,集“研、游、食”为一体,以“教学育人,服务社会”为理念,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民俗文化,打造以丹霞地貌为核心的区域特色课程,让学生在大自然的环境中,开展探究性学习,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实践深度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基地课程建设以丹霞地貌为轴心,围绕“丹霞地貌”“民俗文化”“生态科普”“劳动实践”四个维度,打造六大主题有特色、内容成序列的分年龄段研学实践教育课程,成为学生喜爱、家长放心、老师认可的研学实践教育优质基地。

来源:桂林资江丹霞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