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联合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2022年06月17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6月15日,华夏银行南宁分行积极响应广西银行业协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活动,联合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共赴南宁市江南普罗旺斯社区,运用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方式,从倡导理性维权角度出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由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副行长刘新毅带队,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合规、运营管理、风险管理、保卫等部门及支行人员联合进场,通过完整、全方位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矩阵,为市民全面解读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征信管理、反诈拒赌、安全支付、存款保险等方面金融知识,进一步守护群众“钱袋子”。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华夏银行员工开展消保宣传。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近年来,对消费者的侵权事件屡有发生,一些不法投诉代理组织钻法律空子,给消费者带来衍生伤害。如何宣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防范金融领域非法代理投诉风险是金融机构面临的一个课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华夏银行南宁分行的消保人员开动脑筋,积极联系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邀请金融法律方面的专业人士进场参与活动。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为华夏银行的金融知识宣传带来了专业的法律知识支持。社区居民充分利用这次法律咨询机会,把消费过程中遇到的疑问交专业律师“把脉”,充实法律知识。通过本次活动的有益探索,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将继续加大与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的合作,构建“金融+法律”的消保宣传新模式,为市民带来更专业的服务。

广西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与保险专业委员会参与宣传。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十分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曾在2020、2021年连续两年获得广西银行业协会组织评选的“服务八桂消保优秀奖”。该行消保宣传坚持运用灵活的宣传方式,如连续三年举办金融知识抖音挑战赛,通过抖音视频方式向手机端推送金融知识超过150万(次)。此外,该行十分重视通过金融知识短视频、短剧的方式进行消保宣传。此次进社区活动,该行带来了小品《激进的父爱》,生动地展示不能让他人(含银行人员)代为保管账户密码、不能让他人代为操作、购买理财要到正规金融机构、不能超过风险评估等级购买理财等知识,让在场的市民深受启发。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现场表演《激进的父爱》。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为进一步吸引市民寓教于乐地学习金融知识,该行准备了小风扇、小玩偶、帆布购物袋、防疫包等小礼物,市民先回答一句话消保问题,或者聆听一温馨提醒才能领取礼物。该行还制作了手举牌、易拉宝等宣传品,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保证活动取得实效。(黄旭)

华夏银行工作人员为参与答题市民颁发奖品。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