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

横州:花乡税惠春风暖 纾难解困助企兴

2022年06月24日09:39 |
小字号

横州市税务人员深入广西糖业集团良圻制糖有限公司调研,送政策送服务,为企业答疑解难。

今年,横州市税务部门为落实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优化税收服务,加大宣传辅导工作力度,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生效,让各类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快享政策红利,增添市场新动能。

政策宣传辅导全覆盖 春风行动暖万家

“中国茉莉之乡”横州市目前有160多家花茶企业,其中大多是中小微民企,受疫情和原料价格上涨的影响,资金紧缺是横州市花茶企业的突出问题。

“留抵退税新政出台后,我第一时间便收到了税务部门发给我的政策信息。同时横州市税务局‘春雨润苗党员工作室’安排育苗师及时进企上门宣传辅导,教会我无纸化申请退税,我们茶厂抓紧办理了退税申请,早享政策红利。留抵退税新政真是及时雨啊!有了资金保证,花季来临,我们茶厂又可接订单开工生产了。”横县金城茶厂财务负责人说。

为确保留抵退税新政精准落地,横州市税务局制定了具体的退税“时间表”、详细的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分类分批确定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名册。同时,对内及时组织培训考核,确保税务人员懂政策、会解释、能操作;对外针对不同纳税人实行分类宣传辅导,利用大数据获取并准确划分、梳理各阶段办理退税的纳税人信息,以电话、短信、钉钉、“电小税”、线上学堂等多种方式实行宣传全覆盖。此外,强化办税服务厅线上线下办理,合理统筹引导纳税人分批分期错峰办理,确保纳税人及时精准地“知晓政策、快享红利”。

税惠红利快“落袋”企业解困笑颜开

留抵退税新政出台后,横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进企上门开展广泛宣传和细致辅导,同时简化退税手续,大力推行“全程电子化、无纸化”退税机制,做到网上申请即办、内部流转审批,高效退税到账,并以容缺办理、事后核查等方式提高办理效率。

广西信威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受疫情及油价上涨影响,今年以来公司业务大幅减少,收入锐减,但每月还需支付车贷、房租、工人工资等几万元,正当公司负责人吴远镇一筹莫展之时,横州市税务人员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为其送来了留抵退税“大礼包”。“今年留抵退税新政一出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告知我相关政策,并上门耐心辅导我填报退税申请,想不到当天我就收到了退税款,税务部门办税真是太高效了!”面对上门服务的税务人员,广西信威货物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喜笑颜开道:“迅速到账的退税款真是及时雨,缓解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我更有信心把公司做大做强,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留抵退税新政赋能  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国家给了我们企业很多优惠政策,今年更是出台了一系列退税、减税、缓税政策,对我们受困企业来说这真是雪中送炭。”广西横县新威林板业有限公司法人对留抵退税新政深有感触。

广西横县新威林板业有限公司是广西林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控股企业,是一家科创型企业。但受疫情和市场等多种因素影响,目前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生产销售受阻,资源综合利用技改项目难以开展。正当企业进退两难之时,横州市税务人员上门辅导企业及时申请办理了留抵退税。“退税资金快速直达,缓解了我们公司资金压力,便投入资金进行技术创新,将三剩物和次小薪材等农林剩余物作为原材料进行再加工、再生产,实现了资源综合利用,进一步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广西横县新威林板业有限公司法人说道。

据悉,横州市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尽享、快享、易享政策红利,为横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