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

政策红利惠企利民 助力小微解难舒心

——南宁市邕宁区税务局开展税商企座谈会

2022年06月24日09:23 |
小字号

小微企业的范围如何界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如何填报?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邕宁区税务局联合南宁市邕宁区工商业联合会开展2022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组织邕宁区蒲庙镇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开展税商企座谈会,共同倾听小微企业对政策享受和税收服务的诉求,并进行现场答疑,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通过部门合力“春风化雨”携手滋润“小微之苗”。

现场,南宁市邕宁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向15户商会企业代表解读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六税两费”减免优惠、小型微利企业减税降费优惠和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所得税税前扣除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费优惠政策就是最好的礼物,本次活动使我收获颇多,优惠政策解读非常有针对性,干货满满。”南宁市八尺江民俗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月珍说道,“节约下来的资金更有利地支持我们这类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企业在技术、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上的投入。”

随后,企业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谈感受,并向税务部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退免税”“减半征”“优服务”成了会上讨论的高频词。广西永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咏雪感触良多:“即便是金额不大的退税资金,税务部门也会主动服务,让我们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对于企业搞不清、拿不准的涉税疑难问题,会上税务人员也进行了详细的辅导解读,让我们对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理解更透彻,这些都有效坚定了我们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走出困境的信念和决心。”

本次座谈会现场为企业发放各类政策红利“礼包”,并回应企业涉税诉求10余个,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获得了与会企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邕宁区蒲庙镇商会会长梁天彭表示:“本次活动对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讲解细致、辅导到位,希望下一步能继续同税务部门深化合作,全力支持城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南宁市邕宁区税务局副局长黄杰华表示:“税务部门与工商联紧密协作、发挥合力,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广大市场主体纾困减负,轻装前行。”

据了解,自“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宁市邕宁区税务局携手邕宁区工商联建立沟通合作机制,通过信息共享,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一户一档”靶向方案,主动上门为小微企业把脉问诊、破解难题,让各项纾困解难帮扶政策和税惠红利直达企业手中,助力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进一步拓展成长空间。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