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落实社保缓缴政策 助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6月24日09:0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落实国家近期出台的特困行业缓缴社保费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辅导,不断优化提升便民缴费举措,保障政策红利直达易享。

南宁沃笙酒店坐落于南宁经开区绿港·国际中心,是广西沃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集客房、餐饮、宴会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高档酒店。随着疫情反复、防疫管控和消费者出行住宿需求的低迷,酒店的经营发展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缓缴社保费政策出台后,税务服务专员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讲解政策内容和申请流程,不用到厅就能享受到政策优惠。”广西沃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保费用的缓缴切实减轻疫情防控对酒店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政府及时的纾困政策让我们如沐春风。”

国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的背后,是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切切实实的“线上”+“线下”宣传辅导。在“南宁征纳互动平台”上,该局第一时间将相关政策通知与解读进行转发,让政策宣传在9个经开区社保缴费咨询群、12个不同行业分类的纳税人咨询群中有序开展。

近日,广西桂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也收到了社保费缓缴的好消息。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现在只需要在对应界面提交申请,足不出户就能办好,省心又省力!”

据悉,由于缓缴社保费政策内容多且复杂,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组织相关部门参加视频培训、梳理好实施细则与工作方案的基础上,根据上级要求对用人单位的批扣业务流程进行调整,由原先的社保、医保险种同时操作批扣预约设置,改为医保险种按照以往批扣预约时间操作、社保险种批扣按照上级统一安排延后批扣,给大量想要申请缓缴社保费的企业足够的时间申请缓缴,确保政策辅导落实不打折,推动缓缴社保费政策落地生效。

下一步,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会继续深化与人社部门的合作,通过联合宣传等方式,进一步做好缓缴政策的宣传辅导工作,提升社保费缴费服务水平,全力助企纾困。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