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

减税退税“及时雨” 化解企业“燃眉急”

2022年06月24日08:57 |
小字号

2022年5月17日一大早,广西南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代表来到国家税务总局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的大门口,而他们此次前来,就是为了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干部们的手里。

据悉,南崇铁路即南凭高速铁路南宁至崇左段,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条自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正线全长119.3公里,概算总投资183.22亿元,途经边防重镇龙州县、凭祥市等边境地区。项目建成后,对于完善边境交通基础设施,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此外,该铁路东端引入南宁枢纽,与南广高速铁路、柳南城际铁路、南昆高速铁路,以及在建的贵南高速铁路相连;西端经湘桂铁路与越南的同登至河内铁路相连,经河内与万象-曼谷-吉隆坡-新加坡相通,是中国通往东盟的重要国际运输通道,对广西实现“市市通高铁”、全方位融入“一带一路”、构建西南陆海新通道都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2022年4月,是南崇铁路建设攻坚拔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但受新冠疫情影响,货物运输受限、原材料供应紧缺、资金周转困难……一系列建设难题摆在广西南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面前。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快速响应,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对广西南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数据排摸校验,扎扎实实摸清留抵退税底数,并安排业务骨干亲自上门辅导企业递交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在辅导企业熟悉退税操作细则的同时,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还把风险管理嵌入留抵退税的全流程,加强对退税流程的事中排查和事后扫描,仅用半天时间就成功让留抵退税红包落进纳税人的口袋,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我们早上提交的退税申请,当天退税红包就到账了!”广西南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杨东海十分惊喜,“这笔退税款真是‘及时雨’,解了我们的‘燃眉急’!”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急企业之所急,极大缓解了项目资金压力,为项目实现2022年底如期建成通车目标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起到添砖加瓦、雪中送炭作用,充分体现了贵局胸怀大局、强烈的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字字珠玑,纸短情长,“沉甸甸”的感谢信高度肯定了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的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金灿灿”的锦旗绣着“精准高效办实事 倾力助企显担当”14个大字,这是一份荣誉,更是肩上的责任。

下一步,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税务局将继续抓好留抵退税工作落实,依托税收大数据,盘清企业纳税信用账和退库资金账,让组合式“真金白银”又快又准又稳地送达纳税人,为广西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