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北海市民族团结

北海市第十一中学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2年06月21日11:26 |
小字号

民族主题班会。
民族主题班会。

北海市第十一中学坚持打造“廉守初心 学育并进”党建品牌,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培养新时代接班人的教育中,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主题教育实践课程化相结合,将传承优秀文化与融合民族文化想结合的,把“党建+中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课程思政之中。

学校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开展“五个一”工程,通过建设中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班、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文艺节目等,为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提供坚实的落脚点,营造“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

同时,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引领,夯实民族团结载体,培植文化传承土壤,构建了“主题班会引领”“学科课程渗透”“实践活动拓展”的三位一体德育主题课程。通过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民族政策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特色课程,让学生充分了解国情、历史以及党的民族政策。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校的创建活动,北海市第十一中全体师生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洽了民族氛围,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张清)

来源:北海市委宣传部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