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李莉:为建设海洋强国注入更多北海元素

2022年06月09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李莉致辞。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海6月9日电(记者王勇)今年6月8日是第14个“世界海洋日”暨第15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是“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天,海洋日主场活动在广西北海举行,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在致辞中表示, 海洋,是北海的天然宝藏、城市名片,也是北海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未来所在。

“海洋是生命的摇篮,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宝库。探索海洋、保护海洋、开发海洋成为世界人民的普遍共识与共同行动。海洋各界领导、专家、学者和热爱关心海洋的朋友们相聚北海,共商大计,共谋发展。”李莉说,北海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有关部委的大力指导下,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陆地与海洋统筹,大力发展海洋渔业、临港工业、滨海旅游,在与海同乐中守护海岸,在依海强市中展现蓬勃生机。

近年来,北海开展生态保护地方立法,出台《沿海沙滩保护条例》《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蓝色海湾整治、海岸带修复,让“海上森林”红树林擦亮珠城生态,在这里,“鲸现涠洲”“鹭栖红树”成为常见的海上美景。

面朝大海、向海图强。李莉强调,北海将以此次主场活动为契机,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努力构建现代向海产业体系,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向海经济发展示范城市,努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为建设海洋强国注入更多北海元素、贡献更多北海力量!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