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DRG单议病例专家评审系统在贺州市上线使用

2022年05月26日10:57 |
小字号

日前,贺州市医保局自2019年启动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方式改革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并于日前在全区率先上线了自主研发的DRG单议病例专家评审系统。

据了解,传统评审单议病例的方式需要召集专家进行集中讨论,时间、空间相对固定,影响单议病例的评审效率,直接影响了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的及时追加拨付。为解决这个痛点,贺州市医保局创新理念采取了“互联网+医保”线上评审的方式,于4月上线使用DRG单议病例专家评审系统,成为全区首个使用该系统的地级市。

据介绍,DRG特病单议系统是“互联网+”医保工作的一种延伸,依托网络技术开展医保相关工作是现价段以及未来医保服务工作的发展方向,可以最大限度发挥DRG专家库作用,创建公平的评审环境,解决以往线下组织会议难的问题。

DRG单议病例专家评审系统可以最大限度发挥医保专家库作用,增强专家单议病例评审的独立性,强化数据安全管理,进而提高结果运用效率。单议病例专家评审系统依托互联网技术将医保工作由线下转向线上,极大提高了单议病例的评审效率。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责编:陈燕、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