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福绵视窗

福绵区: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2022年05月26日17:22 |
小字号

“大家虽来自不同单位,平时工作交集也不多,但我们巡察组是个整体,在巡察过程中,大家要顾全大局,听从指挥、密切沟通统一行动,绝不能出现我行我素的现象。”玉林市福绵区委第三巡察组负责人与巡察干部面对面谈心谈话,将巡察纪律说清楚、讲透彻。

福绵区委巡察机构坚持把党支部建在巡察“一线”,每轮巡察都组建临时党支部,由组长任临时党支部书记,通过强化组内的党员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督,采用“临时党支部+组务会”模式,做到党建工作与巡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使巡察干部的党性在工作实践中得到进一步锤炼。截至目前,该区先后组建临时党支部26个,召开支部会议100多次,培训巡察干部200多人次。

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支部民主和集中统一。各临时党支部适时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等,结合组务会对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化解工作难题,明确工作重点,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群策群力研判每天收获,把各自负责的问题查深查透,形成互相尊重、互相谅解、互相支持、增进团结的良好氛围。

各临时党支部始终在“学”上下深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等融入巡察工作的全流程各环节,带着解决巡察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去学习,通过“所学”引导“所思”、通过“所思”促进“所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临时党支部成立时间虽然短,但教育管理监督职能一样不能少。我们对各巡察组的临时党支部,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约束,做到经常性强调巡察干部安全保密等工作纪律,经常性通报学习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经常性开展谈心交流并及时提醒、纠正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福绵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蔡明骏)

来源:福绵区委巡察办公室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