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扶持项目《丝路远航》开排

2022年05月26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朱晓玲摄

人民网南宁5月26日电 5月26日上午,大型交响合唱《丝路远航》开排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

大型交响合唱《丝路远航》于2021年11月入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首批扶持项目。作品结构为序《海上丝路》、第一乐章《启航新时代》、第二乐章《潮涌北部湾》、第三乐章《相挽十一国》、第四乐章《共建新通道》、尾声《丝路远航》。项目计划将“重大历史题材”“重大现实题材”与“民族与东盟特色题材”相结合,凸显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广西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的积极贡献,从而展现壮乡儿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风貌、新作为。

项目自立项以来,广西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专家召开创作工作会议。经过两次试听与专家评审,以“投标式”的“一词多曲”评议和投票,从21首歌曲评审选出14首曲目,并对每一首歌曲提出修改意见。

演出现场。人民网 朱晓玲摄

《丝路远航》是该校用心用情用力打造的一部精品力作,体现了师生勇攀新时代文艺高峰、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使命担当。本次创作的词曲作者、独唱与领唱演员、合唱队、钢琴伴奏、交响乐队、指挥等全部演职人员,都是由广西艺术学院的师生担当。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学校领导、嘉宾和师生观看了其中第四乐章《壮乡喜迎东盟客》《归来的港湾》及尾声《丝路远航》的演出。(朱晓玲、李君)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