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农投集团扎实推进现代农机服务

2022年05月26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26日电 (王功孝)日前,广西农投八桂现代农机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通过建设广西全区农业作业监管、农机购置补贴申请、农机社会化服务、农机大数据分析等特色运营服务,打造全区大型农机服务体系,逐步形成集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可视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农机服务平台。

为加快推进糖料蔗高效机收基地项目建设,广西农投八桂现代农机服务有限公司着眼于解决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通过推动蔗区土地流转“小块并大块”,实现适度规模化经营,降低生产成本,创造高效机收条件;通过指导农户实施田间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良种、化肥等生产要素的增产作用,解决前期实施农机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如拖拉机作业轨迹监控、不同种植行距收割机型的选定等问题。目前,八桂公司高效机收基地创建项目累计飞测测绘约4.2万亩,设计完成4万亩;委托创建合同1.7万亩;完成立项备案1.5万亩;已开工2.2万亩。

为推动项目进展顺利,广西农投八桂现代农机服务有限公司派出3个项目小组深入基层,收集全区甘蔗主产区各糖厂、农场主等甘蔗种植户信息。通过现场踏勘,采用无人机航拍方式实地测绘,依据遥感数据绘制标准地形图,详细标注障碍物、插花地等,主动加强与项目周边居民的互动和沟通,搭建起项目建设与人民群众的良性互动桥梁。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成立专门的机收培训中心,对无人机、拖拉机手展开培训,及时为甘蔗经营主体和农机服务组织提供及时、准确、安全、可靠的农机服务信息,架起农机服务供需双方桥梁。通过“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机经营主体干”,加快普及甘蔗重点环节和关键环节农业机械化技术,促进“先进、实用、高质、高效、环保”农机装备的推广应用,推动全区甘蔗生产从传统作业方式向现代农业生产方式转变。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