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粤桂协作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到巴马县考察调研

2022年05月23日11:06 | 来源:粤桂协作
小字号

5月9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邢新会一行10人到巴马县,就推动巴马火麻仁综合开发利用和深圳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合作等事宜进行考察交流。巴马瑶族自治县副县长罗明志等领导陪同考察。

当天,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西山乡福厚村周凡火麻基地、巴马镇练乡村巴马正中食品、甲篆镇坡纳村、所略乡巴马福禄寿食品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巴马县民族特色美食文化发展情况。

图为考察组在田园综合体实地考察。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巴马县充分利用粤桂协作机制,依托优越的自然资源和“长寿巴马”的品牌战略定位,在农业、生物、食品、大数据、生态环境等方面展开了全方位建设,以科技赋能助推乡村振兴,推动了巴马特色农产品逐步推向市场。巴马香猪、火麻、珍珠黄玉米等长寿食品越来越深受全国消费者的青睐。

据悉,本次考察明确了巴马长寿品牌食品领域开发利用与深圳可持续发展的合作的发展方向,将继续运用先进科学技术推动巴马美食文化与食品产业、旅游产业等进行深度融合,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黄海霞、李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