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崇左市场监管局“送法上门”

2022年05月23日13: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疾控中心、广西盐业集团崇左分公司“送法上门”,开展了食盐质量安全“进社区”暨防治碘缺乏科普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食盐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科学用盐”科普知识。

“购买食盐应关注它们的流通渠道是否合法?包装袋上的标识标注是否合规?质量安全是否有保障……”活动现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食盐专营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如何正确选购食盐的科普知识;崇左市疾控中心碘缺乏病防治相关工作人员结合碘缺乏主题向群众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广西盐业集团崇左分公司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真假食盐的辨别以及食盐的种类。食盐是百味之首,群众可以方便地从农贸市场的杂货店里、超市的货架上等很多地方挑选购买到食盐,但很少关注过食盐的流通渠道、产品标识标注等问题。这些价格便宜、包装相似、日常吃惯了的食盐,不仅是消费者的意识盲区,同时也是食盐经营者不可触碰的违法禁区。

为保障食盐质量安全及市场秩序,崇左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食盐质量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开展了“特殊食品和食盐经营“五查五看”专项检查,进一步排查食盐经营风险隐患,提升经营主体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食盐经营行为监管、严格食盐质量安全标准检查,稳步开展“食盐质量提升整治行动”,加大重点环节食盐安全隐患排查、严打制假贩假等食盐质量安全领域违法行为、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有效提升各级食盐质量安全监管执法能力,规范食盐市场秩序。(凌永兰)

(责编:沈泉池、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