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环江长美乡:党建引领保安全 民兵点验展风采

2022年05月23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长美乡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党建+民兵+安全”的方式,筑牢基层治理的安全“堡垒”,近日,长美乡以党建为引领召开2022年民兵应急排点验大会,全乡30名民兵以精神饱满的状态接受点验。

会议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出入队人员名单,全体民兵进行庄严宣誓仪式,随后进行警棍盾牌术、拉练及体能训练,进一步提升民兵的军事素质。

近年来,该乡辖区内党支部将“党建+民兵+安全”紧密结合,以民兵安全知识理论培训融合在“三会一课”的学习中,以民兵的教育和训练融合在党支部活动中,常态化开展一年一度民兵点验大会,利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民兵抢险救灾本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党建工作与民兵应急排保护全乡安全工作高度融合。

自2020年以来,长美乡辖区以党支部为引领开展民兵教育及训练30余次,参加抢险救灾10余次,身穿迷彩数名民兵党员“带徽出动”,除灾险,守一线,尽最大努力护航全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卢昌柳)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