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首个“全民艺术普及月”启动

2022年05月23日08:4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5月22日,“奋进新征程”5·23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月暨南宁市公共文化服务月主会场活动在南宁市三街两巷举行,标志着广西首个“全民艺术普及月”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全区各地各级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将在线上线下开展1000多场次的艺术普及活动。

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是政府为人民群众提供的重要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广西近年来多措并举加强公共文化资源优化整合,积极探索全民艺术普及的新形式、新途径。从2017年起将每年5月23日确立为“全民艺术普及日”,成为全国首个确立推广“全民艺术普及日”系列活动的省区。2022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统筹规划全区全年性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明确将“普及日”升级为“普及月”。据悉,“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月”期间,将通过“大平台”普及艺术知识、“大展览”推动艺术欣赏、“大展演”展现艺术精品、“大讲坛”提升艺术技能、“大服务”丰富艺术活动,引导和促使人们主动体验、感受、学习艺术,培育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活动启动仪式上,广西文艺志愿者和广大文艺爱好者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在南宁市三街两巷文化街区,“一步一景”的全民艺术普及教学吸引市民群众热情参与,沉浸式艺术培训体验带来连连惊喜。全区中国画作品展、广西原创歌曲专场晚会等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展现了广西以群众艺术需求为导向,以全民艺术普及为抓手,开展各类公共文化服务所取得的喜人成果,营造了广西全民艺术普及的良好氛围。(记者/秦雯)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