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做强科技出版 助力乡村振兴

——“三农”图书出版研讨会在南宁举行

2022年05月21日21: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三农”图书出版研讨会在南宁举行。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5月21日电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助力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等提供理论和实践上的出版支持,5月20日,以“做强科技出版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三农”图书出版研讨会在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承办,共邀请到来自广西农业农村厅、广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广西大学、广西农业科学院、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十四位农林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进行主题发言。

研讨会上,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何骏对本次研讨会所聚焦的找准科技出版定位、服务乡村振兴事业等议题提出期望,期待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与各位专家学者进一步加深合作,切实了解农民读者需求,策划更多与时俱进的“三农”图书选题。

霍拥军、韦鼎英等十四位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各自在“三农”领域的工作方向和主要内容,并围绕各单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科研成果及这些成果在转化为出版物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集中探讨了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好“三农”出版、出版社与各单位科研工作的有效对接、出版社对自身的宣传、创新出版业与各领域合作方式、农业出版应对数字化挑战以及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各位专家学者也为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未来进一步策划和出版更多“三农”选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卢培钊表示,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为出版社“三农”出版工作激发了创意,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信心。未来将继续大力推进“三农”图书的出版工作,关注存量选题的升级,着力增量选题的创新,探索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的融合,增进与各科研单位的交流合作,以更加专业的态度对接好出版资源,服务科研团队,打造出版精品,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出版行业的力量。

本次研讨会由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总编辑梁志主持。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该社“三农”出版30+精品图书展,观看了该社“三农”图书出版成果视频,深入了解该社建社三十多年来在“三农”图书出版、文化服务、全媒体平台建设等多个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吴桐林)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