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讲述地方故事:贺州学院毕业设计的“新路子”

2022年05月20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展演现场,毕业生们分享创作历程。刘安经摄
展演现场,毕业生们分享创作历程。刘安经摄

日前,贺州学院举办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设计展,展演了多部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优秀毕业设计,吸引了众多师生观看。

“作为土生土长的贺州人,在全媒体时代,应利用所学知识实现瑶族文化的有效传播,让瑶族文化活起来。”瑶族文化村落纪录片《一方水土一方人》创作者、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陈鹤之和陈媛在分享她们的创作过程时,介绍了自己通过大学四年的专业知识,回报家乡,并采用纪录片真实记录蚌贝村瑶族历史文化的创作意图。

据了解,贺州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毕业设计采用纪录片、专题片、微电影、广告等多种艺术形式记录和讲述地方故事,是学校深化“三全育人”改革,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的育人理念的具体体现。学校是广西第一个开办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本科高校之一,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育人理念指导下,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地方文化资源为依托,积极探索校政企协同育人的路径。通过地方文化的影像生产实践,初步形成了视听艺术人才培养“校媒协同育人理念、实践教学路径、田野式教学改革、评价批评体系”的育人模式,凸显了文化性、协同性、思政性的专业特色。(刘安经)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