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子暖心救助被撞老人

2022年05月20日12: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大化县大化镇流水村一村民给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寄来感谢信,对该校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机械类专业本科生韦宜杰同学表达感谢。

据悉,今年3月3日凌晨,一老人在大化县G355线1993公里处被一辆二轮摩托车撞倒,肇事者逃逸。经过的韦宜杰赶忙将受伤的老人扶上车,并帮助其找到了家人,家人顺利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感谢信还向学校表示感谢,希望学校能继续为社会培育出更多优秀人才。

乐于助人的韦宜杰同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我在夜宵摊打工,凌晨1:30才回家。快要到家时,突然发现有一位老人瘫坐在路边,我迅速走到老人身边询问情况。”韦宜杰回忆当天的情况。经了解,老人是被一辆摩托车撞倒,摔倒后无法走动,韦宜杰立刻搀扶老人坐上电瓶车,想带他去医院就医。

“在去医院的路上,老人说家就在附近,想先回家。我便询问老人回家的方向,但老人表述不是很清晰,我便反复地询问他家有几层楼、旁边有什么标志性建筑,带着他一间一间地辨认,才最终帮助老人回到了家。”见到老人的家人后,韦宜杰松了一口气,他详细地与老人的家人说明事情经过,确认老人暂无大碍后,便离开了。

事后,获救老人的儿子通过学校找到了韦宜杰,并寄来了感谢信和锦旗。“我觉得这只是生活当中一件非常小的事,当时这个情况,换作其他人也会去帮助老人的。”收到感谢信和锦旗,韦宜杰很惊喜。

“得知韦宜杰同学热心助人的事迹后,我们并不意外,我知道在那个环境下他一定会挺身而出,因为在校期间,作为班长、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成员、年级委文体部委员,他也总是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韦宜杰的辅导员梁秀夸赞道。(丰硕、胡小敏)   

(责编:黄子婧、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