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公室

南宁市西乡塘区:选育管用一体推进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2022年05月19日12:52 |
小字号

“在跟班锻炼3个月里,我对监督检查的流程、纪检监察信息写作等,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工作起来顺手多了。”日前,谈起在城区纪委监委跟班锻炼的感受,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街道90后纪检监察干部黄露薇说。

该城区纪委监委把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在“选、育、管、用”一体推进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年轻干部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通过深化全员培训、“师傅带徒弟”、以案带训等方式,让年轻干部在监督执纪、线索处置、组织协调、文字写作等方面的能力不断提升;举办“清廉读书沙龙”“青年研学班”,开展清廉西乡塘大家拍等活动,让年轻干部在比学赶超中激发干事激情。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该城区纪委监委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组织年轻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利剑永不蒙尘》,并通过不定期开展家访活动,掌握年轻干部家庭生活、思想动态、社会交往等情况,督促年轻干部远离不良嗜好,培养高雅生活情趣,让关爱有深度、纪律有温度。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公室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