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公室

河池市凤山县:干部进村补短板助振兴

2022年05月19日12:44 |
小字号

5月13日,河池市凤山县举行“‘单位进村干部入户’帮扶活动再出发”授旗仪式。据了解,凤山此次“帮扶活动再出发”目的是对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发力,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和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落地。

凤山通过推行“明晰”政策要求、“明白”短板底数、“明确”目标任务、“明细”措施项目、“明了”组织实施等“五明”工作法,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已有4800多名领导干部深入村屯农户开展“乡村振兴再行动”活动,为群众协调解决各种诉求和困难8100多件次,共收集到乡村振兴工作短板和问题180多个(次)。

该县还在县电视台开设“乡村振兴”专栏,相关单位“一把手”公开在电视上就涉及的建设项目进行承诺,明确开竣工时限,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全面推进项目建设,筑牢乡村振兴基础。此外,该县还出台《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以奖代补实施方案》,对自主发展或实质性参与特色优势产业达到奖补标准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困难户等进行奖补。

同时,该县把国家考核评估反馈的6个方面15个具体问题进行细化,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完成时间,由县相关领导协调督办。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公室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