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防城港市设特困行业缓缴社保“秒办”窗口 “秒批”首单缓缴业务

2022年05月19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业务。黄燕清摄

人民网防城港5月19日电 5月17日,防城港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分中心工作人员核准了广西防城港超大运输有限公司为特困行业中的运输企业,同意了该公司缓缴社会保险费的申请,并第一时间打印了《特困行业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核准反馈单》给该公司社保专管员,实现了特困行业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秒办、秒批”。

这是2022年4月国家政策出台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等五个特困行业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以来,防城港市首家提出缓缴社会保险费申请的运输行业企业。

该企业社保专管员冯鑫激动地说:“缓缴社保费的申请获批,非常及时解决了因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是一场及时雨,再次感谢国家对企业的关怀,缓缴政策有利于下一步我们公司复工复产。”

据了解,为及时落实特困行业纾困政策,5月13日防城港市社保分中心收到自治区人社厅等相关部门下发的《关于对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桂人社发〔2022〕20号)后,按照全区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一竿子到底”视频培训会的工作要求,防城港市人社局领导立即部署在全市人社服务大厅专设特困行业缓缴社会保险费“秒办”窗口,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减到现在的“即来即办”,办理流程由原来的三个层级,压缩到一个层级,真正地做到了特困行业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秒办、秒批”。另外,该市社保分中心还通过各级人社服务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企业QQ群等渠道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公众知晓率,帮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五类特困行业企业申请缓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缓缴费款所属期限为2022年4-6月,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缓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4-2023年3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本次实施缓缴政策可惠及防城港市五类特困行业企业2109家,可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1200.5万元。防城港市企业可根据自身经营状况向全市各社保分中心申请缓缴。(陈燕、黄燕清、黄伟)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