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1年广西“奔跑吧·少年”中小学体育系列校际联赛总决赛开赛

广西41所中小学参与象棋校际联赛 381名棋手云端对弈

2022年05月19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园湖路小学象棋比赛现场。人民网 覃心摄

人民网南宁5月19日电 (覃心)5月18日下午,在南宁市园湖路小学的多媒体教室内,8名小学生坐在电脑前与对手云端对弈。这是2021年广西“奔跑吧·少年”中小学体育系列校际联赛总决赛象棋项目的比赛现场之一。

据悉,象棋是校际联赛总决赛的首个开赛项目,全区共有41所中小学的381名棋手参与,于5月17日至19日角逐。因疫情防控需求,本次比赛均选派竞赛裁判组分别进入各参赛学校组织竞赛,各参赛队伍、现场裁判员与裁判长通过视频会议软件进行连线的方式进行。

广西象棋协会秘书长邓桂林表示:“这次参赛学校范围广、数量多、氛围浓厚,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大有助益。”

“象棋是我们学校的特色体育项目。孩子在一年级时就能得到专业的入门教学,然后每一年都有在校内参加比赛的机会。”园湖路小学党总支副书记李峰介绍,这个项目不仅具有趣味性,能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还有对抗性,能锻炼孩子的心理素质。

园湖路小学五年级学生赵铭辰是选手之一,受到家长的影响和学校的熏陶,他已经学习下象棋5年。“这次比赛我有些紧张,想为学校争光。如果下一次还能参赛,我一定准备得更加充分。”比赛结束后赵铭辰说。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延期的2021年广西“奔跑吧·少年”中小学体育系列校际联赛总决赛于5月17日至27日举办,由广西体育局、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社会体育发展中心承办,广西旅发南国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共设象棋、街舞、跳绳、篮球、乒乓球和田径6个项目。其余项目将在象棋比赛结束后陆续开赛。

(责编:覃心、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