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柳州市首例企业共享用工成功签约

2022年05月18日16:33 |
小字号

柳州市首例企业共享用工成功签约

5月10日,由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税务局、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柳州工作队、柳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柳州市共享用工对接会”在柳江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会上两家企业正式达成用工共享协议,这也是柳州市首例企业共享用工成功案例,解决了企业季节性“闲得慌”和“用工荒”问题。

据悉,为了推动“共享用工”试点工作开展,柳州市人社部门在加强调研的同时,也致力于构建共享用工保障体系,不仅组建了一支由社保、仲裁、就业等多个单位组成的政策护航小组,开通了调解维权绿色通道,还积极协调税务等部门形成合力,为企业共享撑起了强有力的后盾。

下一步,柳州人社部门将围绕“企业服务年”要求,依托各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村落、工业园区和院校等地建立的“金牌就业管家”工作站,在各县区、各行业大力推广共享用工新模式,搭建起更丰富、更全面的市级共享用工平台。同时,同步探索开发小程序、网站专区,推动实现企业共享市场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编:刘佳、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