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广西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在柳州启动

2022年05月18日16:21 |
小字号

2022年广西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在柳州启动

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当天,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2022年广西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启动仪式暨直播带岗招聘会在柳州市就业服务中心举行。

据悉,今年广西将依托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集中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推进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和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推动服务下沉县乡基层,营造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支持有意愿和有条件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这也是柳州市首次采用“线上+直播带岗”方式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便于残疾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多渠道参与。

活动现场,参会企业代表为残疾人及家属详细介绍就业岗位的相关信息,针对无法到达现场的残疾人还进行了直播带岗活动,帮助有求职需求的残疾人了解岗位,找到心仪工作。为满足残疾人的个性化需求,直播现场配备手语翻译,让听障人士也能同步“看懂”直播。针对残疾人特别关注的政策法规问题,现场还特别邀请了政策讲解人员,现场解读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扶残助残相关法律。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参会企业有23家,其中进入直播间的企业有5家,覆盖汽配、餐饮等多个行业;提供包括装配工、钳工、外卖平台操作工、电商运营专员、保洁员等214种职位的1670个岗位;网投递简历的求职者有105人次,企业邀请面试202人次;此次直播的观看、互动人数达到13812人次。

来源: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编:刘佳、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