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开展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专项联合整治行动

2022年05月18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联合执法小组检查现场。杨婧摄

5月11日晚,由南宁市良庆区城管局、住建局、消防大队及良庆区公安分局、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五象分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组,来到银海大道沿线几个小区,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在小区里,检查人员看到小区内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占用消防通道、违规私拉充电线等多处消防隐患现象。

“你这个电动车位置,雨能飘进来打湿插排,遇到汛期,造成人员触电就麻烦了。”针对这种私拉“飞线”的问题,联合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立即将“飞线”移除。对拒不配合的“飞线”用户,联合执法组现场进行了剪线处理,消除安全隐患。据统计,此次专项行动共对10处飞线充电行为进行制止、对13处拒不整改的私拉电线进行清理。

参与联合执法的南宁供电局五象分局文武介绍,私拉的电线没有经过专业电工检测,日晒雨淋后很容易造成电线老化,引发漏电、短路起火,特别是把车放在楼道、消防安全通道充电,一旦起火,会直接阻断消防求生通道,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严重后果。

供电部门建议,小区物业应统一规范好电动自行车停放位置,最好在室外通风透气的地方集中设置电动车集中停放区域,并加装集中充电装置,充电装置应具备定时断电、过载保护、短路保护、漏电保护等功能,并定期进行维护巡视。同时应设立禁停区域标示,严禁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等重要位置。

同时,居民在给电动车充电时,需远离可燃杂物,不能长时间充电,不应从楼内拉出“飞线”,如果线路容量不够,会引起线路过载,易引发火灾事故。(陈玥君、杨婧)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