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巴马视窗

巴马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绿色经济 生态文明擦亮绿色发展底色

2022年05月18日10:13 |
小字号

西山乡福厚村石漠化治理成效

近日,自治区林业局相关网站公布信息,位于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西山乡境内有一株树龄上千年的望天树预入选《中国人文古树大观》,这棵扎根在西山乡巴纳村弄王屯的望天树,高达65米,树根周长约9.2米,树龄上千年,是迄今为止在广西境内发现的最高古树名木。

据了解,望天树主要分布在我国云南一带,树皮呈灰褐色,木质坚硬不易受虫蛀,花纹美观,属珍稀树种。在巴马,目前只发现一株。这株“鹤立鸡群”的古树,在巴马“安家”千年主要还是得益于巴马不断优化的生态环境,是巴马长期深入践行“两山”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之一。

百林乡林下乌鸡养殖

为了维护良好的森林生态环境,多年来,巴马县高度重视林业工作,坚持依法依规治林,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绿色”动能。巴马先后荣获“全国造林绿化千佳村”“自治区绿化先进单位”“河池市绿满八桂造林绿化工程建设先进县”“广西森林县城”和“全国绿化模范县”。2021年10月12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巴马名列其中,成为河池市首个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苏瑞宁、李黄成、陈天蔚)

来源:巴马县人民政府

(责编:刘佳、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