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

访民企解难题 良庆区开展遍访服务工业企业活动

2022年05月18日18:57 |
小字号

为推动良庆区工业企业更高质量发展,日前,良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梁翠宣,良庆区人社局副局长陈友元带领调研组走访辖区工业企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广西隆兴远大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广西数广宝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计划与存在问题、困难。通过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所急所需所盼,解答企业困惑,充分征询企业对政策落实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与建议。

企业反馈称受当前经济形势下行影响,企业生产产值增幅较为缓慢、运营成本有所上升,纷纷表示,政府部门倾听企业心声,为企业纾难解困是一项利企惠企活动。希望今后能多一些指导与政策支持,同时希望政府部门帮助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展现企业文化发展新风貌。同时对良庆区优化营商环境、职能部门提供服务等工作表示满意。

调研组表示,遍访服务工业企业活动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促进良庆区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政府部门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认真梳理汇总企业提出的建议和诉求,加强跟踪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同时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科学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勇于克服大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取长补短,以稳求进,不断提高生产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良庆区将深化服务企业与推进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听需求、解难题,通过聚焦企业需求、紧盯企业痛点堵点难题,牢抓企业服务等方式多措并举促企发展。

来源:良庆区人社局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