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钦州:片片“镜子”聚“经济绿洲”

2022年05月16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5月13日,在广西东源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源木业”)的屋顶上,3552块蓝色的单容量不低于540WP单晶硅双玻光伏组件堆砌有序,如片片镜子在阳光照射下显得熠熠生辉。

光伏电项目。曾可凡摄

据了解,东源木业厂区面积在8万平方米以上,其中有闲置屋顶约15720平方米,装机容量1918.08千瓦,预计平均每年可发电200万千瓦时。“通过光伏发电企业每年可以节约资金84余万元,较好地利用了企业屋顶闲置资源,还通过‘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方式,在满足自身用电需求的同时,达到低碳减排的环保目的,可谓是一举两得。”东源木业的项目负责人陈柏燃向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浦北供电局小江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算了一笔经济账。

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浦北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员检查计量装置接线情况。曾可凡摄

服务清洁能源,为县域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浦北供电局在项目投资前期主动提供专项服务,综合考虑日照资源、厂区屋顶结构设置、供电路径、设备运行环境等因素,编制项目配套接入系统方案。同时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提供业务报装、现场验收、接入并网等“一站式”便捷服务,确保光伏发电项目早日落地投入运行、消纳受益,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拓展“供电+能效服务”,做好与企业客户服务的对接,全过程跟踪,加大光伏客户发电设备巡视、维护力度,让新能源接入更便捷、使用更安全、发电效率更高,推动浦北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电网力量。(阮春武 丘健 曾可凡)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