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区烟草专卖局以“快准严细实”筑牢打私“铜墙铁壁”

2022年05月16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月18日,广西烟草打私总队联合查获走私卷烟。方理耀摄

自去年12月底以来,广西区烟草专卖局打私总队驻地所在的防城港东兴市启动“边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专项行动”,以“快、准、严、细、实”推动疫情防控和烟草打私同部署同开展。

快速响应、快速落实。接到任务后,广西区烟草专卖局打私总队立即制定方案,抽调精兵强将投入行动,做到有部署马上落实,有任务马上完成。

2月15日,广西烟草打私总队联合查获走私卷烟。方理耀摄

精准研判、精准处置。开展进村“大排查、大起底”摸排,推动沿岸高杆监控系统和照亮工程建设,派专人监控海域视频,综合运用红外线感应、雷达技术等手段开展研判和排查。

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组建“4个执勤点+巡逻组”开展“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查,不定期在管段入海口出航巡查,统筹公安、边管、镇村干部组成“流动巡防组”,以驾车徒步相结合实施常态化巡逻。

细化规程、细致操作。出台具体操作细则,设置安全检查“两道卡”:车辆经过第一道卡后,放下第一道卡,与第二道卡形成封闭检查区域,要求被查车辆降下后排车窗、打开后备箱检查后,方可打开第二道卡放行。

夯实基础、压实责任。自制值守巡逻“一本通”工作指南,及时更新迭代,细化岗位职责、查验流程和检查要点,层层压实责任。总队领导挂帅带头在卡点值班,队员们24小时巡控查检,全面落实防控、打击任务。

在“铜墙铁壁”的防护下,2022年1至4月,防城港地区走私活动得到明显遏制,走私烟案同比减少57.5%,走私烟查获量同比减少56.6%。(张旋)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