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平青年学子掀起“返家乡”实践热潮

2022年05月05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童诗怡姐姐是我的老师,跟她这段时间我收获很多,我们一起拜大年、一起云阅读、一起看冬奥、一起做运动......这次活动让我爱体育锻炼,现在每天都有坚持锻炼。”回忆起前两个月加入的“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活动,桂平市逸夫实验小学的武一敏同学激动地说。

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云支教 迎冬奥”活动于3月底落幕,全国各地共有400多所中小学参加。桂平市的中小学在其中脱颖而出,4月20日公布的名单显示,该市在获得优秀组织103所学校中占了5所,分别是桂平市第二中学、桂平市西山镇第二初级中学、桂平市西山镇中心小学、桂平市逸夫实验小学、桂平市光明小学。

“云支教 迎冬奥”活动是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支持的活动,参与支教的“老师”是来自20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桂平团市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该市5所学校的1460名中小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每名大学生志愿者对接5至10名生活在乡村的中小学生在线上共同完成一起云运动、一起看冬奥、一起云阅读、一起过个冬奥年四部分活动内容。为保证活动的质量,该市团委不仅组织当地的中小学积极参与,还扮演起“纪律委员”的角色,让大学生中小学生见面、通话、视频不少于10次,总交流时间不少于360分钟,联系时间在720分钟以上。

近年来,该市招募了5000多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已有2700多名返乡的大学生勇担家乡的“宣传员”、体温监测的“守门员”、登记排查的“信息员”、运送物资的“快递员”等,助推各项工作的开展。

近日,团中央对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通报,共青团桂平市委员会获表扬单位荣誉称号。青年人在“返家乡”活动展现新时代风貌,进一步增强了他们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昂扬的姿态为建团100周年献礼。(秦文清)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