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财税银”联合发力

广西全力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纾困

2022年05月04日08:5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

●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减税

●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所得税税前扣除

●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纾困发展

●减免小微企业“六税两费”

●对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

●小型微利企业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至300万元的部分减半再减半

●将科技型中小企业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

4月25日,广西税务局、自治区财政厅、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联合召开广西落实税费支持政策“面对面”座谈会,解读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倾听企业对政策享受和税收服务的诉求,推出系列措施帮助企业尽享快享政策红利。

今年以来,中央和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既有阶段性措施,又有制度性安排;既有减、免政策,又有缓缴、退税措施。这些政策市场主体接受度高、普惠性强。

为促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应享易享,广西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画像”,为市场主体“打标签”,实现系统智能识别、自动推送适用政策;优化电子税务局智能提醒、智能计算功能,帮助纳税人便捷申报;搭建集通知、提醒、问候、查询、预约、协助办理于一体的“智慧税务”云客服沟通平台,并结合“电小税”智能客服、12366人工客服等渠道,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实时辅导答疑服务。

为切实减轻广西纳税人税费负担,广西还在国家现行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出台减半征收“六税两费”、免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等多项顶格减免税费的优惠政策,着力为企业雪中送炭,助企业焕发生机。同时,切实推动把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资金分配下达到县区,库款全部直拨到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并根据各地实际退税情况进行适时调剂和清算,助推基层及时将退税政策落实到位。

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全力配合财税部门,扛牢减税降费落地“最后一公里”的政治责任,做实系统、人员和设备多重保障,实现减税降费退税快速、准确、安全办理,确保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第一时间直达纳税人账户。(记者/周红梅 实习生/韦孟烨 通讯员/蔡红娟)

(责编:周雨乐、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